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威胁:若违反对伊制裁 美国也将制裁欧盟

美国务卿威胁:若违反对伊制裁 美国也将制裁欧盟
2018年12月13日 15:2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12月12日报道,在联合国安理会伊朗会议结束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向记者宣布称,如果欧盟违反美国目前对伊朗的制裁措施,那美国可能会对欧盟采取限制措施。蓬佩奥指出,“这些制裁中会有一些例外,包括食品和药品。如果欧盟国家和伊朗之间的贸易与这些例外有关,那我们就不会实施制裁。但如果违反了我们对伊朗的限制措施,那我们就准备对任何一方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蓬佩奥还宣布,美国将领导一个反对伊朗进行弹道导弹测试的国家联盟。他表示,“现在是安理会认真对待核武器扩散危险的时候了”。早些时候,在安理会会议上,蓬佩奥呼吁对伊朗实施制裁,因为德黑兰试射了弹道导弹。不过,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指出,发射本身并没有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也没有证据表明伊朗的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

  此外,蓬佩奥还表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929号决议,美国打算寻求恢复对伊朗弹道导弹发展计划的限制。他在安理会会议上说,“不要将伊朗在研发弹道导弹领域的行动这个问题搁在一旁,安理会不应解除对伊朗的武器禁运”。蓬佩奥指责伊朗“煽动在叙利亚和也门的冲突”,强调联合国安理会“不应该通过取消武器禁运来奖励伊朗”。他表示,“我们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检查和拦截在港口和公海上的船只,防止伊朗绕过现有的制裁”。

  在谈到特朗普总统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时,美国国务卿强调称,伊朗核协议原本是限制德黑兰的核计划,但现在却被伊朗用来掩盖其对整个世界构成的危险。伊朗政权还在继续追求其过去39年一直希望实现的具有毁灭性和革命性的目标。现在,因为核协议的存在,德黑兰有更多手段实现这些目标。

  蓬佩奥称,“美国将继续与其他实行负责任政策的国家合作,这些国家已准备好坚决反对正在鲁莽地实施弹道导弹计划的伊朗政权”。

蓬佩奥伊朗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