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清晨试弹被拍到 岛内相关部门却仍“三缄其口”

台军清晨试弹被拍到 岛内相关部门却仍“三缄其口”
2018年12月07日 09: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嗯,机密。

  6日,有岛内媒体爆料称,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下称“中科院”)于6日清晨在台东县试射一枚导弹。对此,台“中科院““三缄其口”,称此事涉”机密事务“,不进行评论说明,但试射时出现巨大光亮和巨响,还是惊吓到了附近民众。有岛内网友酸道“这样也叫机密”?也有人讽刺,这是在“转移败选注意力”。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12月6日报道,台“中科院”清晨5点50分在台东三仙台风景区进行导弹“机密试射”。

  报道还称,这次试射不仅地点相当隐密,且管制严格,而“中科院”对发射的导弹种类“保密到家”,但有“军事迷”推测,此次很有可能试射的是“天弓三型”或者是“爱国者导弹”。

 台“中科院”在台东三仙台风景区进行导弹试射(图片来源:台湾“三立新闻网”) 台“中科院”在台东三仙台风景区进行导弹试射(图片来源:台湾“三立新闻网”)

  另据台湾“Now新闻”报道,台“中科院”对此称,此次是依据台当局防务部门的战略指导与军种作战需求进行例行性各项武器装备研制与测试,而上述导弹测试一事,则涉及防务武器研发机密,“不予评论及说明”。

  尽管台“中科院”对导弹发射种类及计划“三缄其口”,台媒也形容称“保密到家”,但根据台媒提供的画面和影像,此次试射造成巨大光亮和声响,引起周边民众注意。台湾《联合报》甚至声称,“也让附近晨练的民众吓了一跳,一度误以为发生爆炸。”

  不少岛内网友也对台“中科院”的所谓“机密”说法有所质疑,酸道“这样也叫机密?”

  还有网友怀疑这是在转移民进党败选的注意力

导弹台湾三仙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