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首次"回廊谈话"不停看稿 台网友讽其读稿机

蔡英文首次"回廊谈话"不停看稿 台网友讽其读稿机
2018年12月06日 14: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6日进行上台后首次“回廊谈话”,回应近期的一些问题。但她全程约9分多钟演说却不断看稿,被网友炮轰“作秀而已”“读稿机运作中”。

  蔡英文在蔡办进行所谓“回廊谈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6日报道,蔡英文进行“回廊谈话”时对近期岛内“逼宫说”等传言进行回应,声称台湾政治环境“不是宫廷剧剧本的环境,不需要把政治想得这么复杂”。她还说民进党现在面临困难,“斗争不是最好的解药”。

  谈及民进党在“九合一”选战中败选,她说党内有各种意见和看法,有人说话比较“大声”,但是基本共识是目前面临困境,团结最重要。此外,针对蔡办秘书长陈菊、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是否如外界传言将在近期请辞,她说两人都不是恋栈职务的人,都有强烈的责任感,知道何时要忍辱负重、何时要退。

  尽管蔡英文在此次谈话中回应了一些传闻,但网友对其言论并不买帐。从岛内网络直播中可见,蔡英文讲话时频频低头看演讲稿,有网友吐槽:“炉边闲谈就别偷看稿了、讲自己想讲的吧”。

  蔡英文“回廊谈话”不停看稿(图片来源:Facebook截图)

  还有人讽刺:读稿机运作中↓

  也有人质疑为什么要用“炉边谈话”的形式,“多开放点记者提问好吗”。

  更有人对蔡英文的讲话内容称“好像没什么新东西”。

  还有人评论蔡英文:“受过专业说废话训练”;感觉都是在帮赖清德、陈菊“消毒”。

  蔡英文此次进行的所谓“回廊谈话”是其上台后首次,形式为在蔡办回廊进行谈话。至于这种形式是否会常态化,台湾《联合报》报道称,蔡英文称要看蔡办发言人黄重谚安排。

蔡英文回廊谈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