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中国对韩半导体反垄断调查 韩经济或坠入深渊

韩媒:中国对韩半导体反垄断调查 韩经济或坠入深渊
2018年11月20日 14:4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20日报道,在韩国,对于撑起韩国经济的半导体产业的警告正在逐渐增多。存储芯片DRAM的价格下滑,出口增势放缓,行业前景已十分暗淡,如果连半导体企业的增长势头都被削弱,明年韩国的经济将可能会坠入深渊,令人担忧。

  以上个月月末为准,半导体生产和销售企业等构成的费城半导体指数(SOX)与月初相比下降了16.8%。近来半导体价格也呈下滑趋势。DDR为4Gb的存储芯片DRAM的价格在6月是每个4.07美元,上个月降至3.5美元,价格下跌了14%。

  在半导体出口方面也出现了异常的信号。半导体10月份的出口为117.08亿美元,在数字上比去年同月增长了21.5%。但是今年10月的生产天数比去年10月多5日,如果考虑到这一点,半导体的日平均出口额反而缩减了4.4%。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持续出现的以DRAM主导的超级繁荣周期的局面正在被打破。据悉,半导体的出口占韩国整体出口的21.5%。

  中国现在正针对全球存储芯片三大巨头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国的镁光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中国反垄断部门已经发布称“从三家公司调查获取了大量证据资料”。2016年宣布发展半导体的中国设定的目标是截至2025年为止将半导体目前10%自给率提升至70%。中国方面似乎为了本国半导体企业的发展已正式对三星电子等公司进行牵制。

  报道称,韩国经济一直过于依赖半导体,以至于被称为是“半导体幻觉”。如果半导体的业界情况放缓,已经在生产、投资和雇佣等方面减弱的韩国经济上空则更将乌云密布。但是韩国的应对措施却微不足道。政府虽然说要培养新产业,强调改革增长,至今却只有语言并没有实际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