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洪秀柱谈"东奥正名公投":会封死台湾运动员的未来

洪秀柱谈"东奥正名公投":会封死台湾运动员的未来
2018年11月16日 10: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距离台湾“九合一”选举时间越来越近,与之捆绑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案”也备受关注。对于该“公投”能否通过,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5日在受访时直指“很困难”。她同时忧心,民众都不太了解利害关系,“公投”可能会影响到台湾整个运动员未来的权益,封死台湾运动员的未来,“虽然领衔人纪政说不可能,但台中市主办2019东亚青运都已遭取消了,她敢负责吗?她能负责吗? ”

  香港中评社16日报道称,对于岛内“独派”发起的所谓“东奥正名公投”,洪秀柱在日前出席活动时表示,这项“公投”要通过的难度很高,首先要有500万人投票的门槛,但现在很多“公投”的内容,让很多民众还搞不清楚,因为大家不太习惯这么多的“公投案”,甚至有些民众根本头都昏了,有多少人能仔细看每个案子的主旨是什么?更何况“中选会”又一而再再而三的二次公告的违法事情,民众根本搞不清楚。

  但对于后果,洪秀柱说,一旦通过,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运动员未来的权益,封死了台湾运动员的未来。“纪政虽然说不可能,但她敢负责吗?她能负责吗?我们的台中东亚青运已经被取消了”。

  中评社15日曾发表评论称,“东奥正名”公投挑动两岸神经,正将两岸关系推向火山口。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13日就预测,这项“公投”若通过,“就是两岸关系紧张的开始,会对两岸、台湾内部有重大冲击。”

  但同时,评论认为,“东奥正名公投”会白忙一埸,即使通过也无法执行,而且可能导致“中华奥会”遭停权或除名。台湾“中华奥会”主席林鸿道多次称,“东奥正名”公投可能会影响“中华奥会”会籍,甚至影响运动选手参赛权。

  因此,评论最后表示,几天后就要投票,否决它,或能去除一大隐患,为两岸留一线缓和紧张关系的机会;一旦通过,台湾必会因此吞下苦果。为台湾运动员参加比赛的资格和权益着想,台湾也不应该以此来做政治赌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