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网络安全大臣没用过电脑 连USB是什么都不知道

日本网络安全大臣没用过电脑 连USB是什么都不知道
2018年11月15日 14:0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1月14日,最近由安倍晋三任命出任奥运大臣兼网络安全立法大臣的樱田义孝再次出糗。他在出席众议院内阁委员会时表示,自己没有使用过电脑。而且似乎连随身碟都没概念,让在场议员全部傻眼。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11月14日报道,日本奥运大臣樱田义孝(68岁)在14日上午出席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会中,日本立宪民主党议员今井雅人(Masato Imai)向樱田义孝提问:你个人是如何保护自己的网络安全?樱田说:虽然我没有问过我秘书,但我已经要他做好万全准备。

  今井雅人接着提出:你自己用电脑吗?樱田说:我在25岁有了自己的事业,电脑的操作一般都指示给秘书来做,所以我自己是不用电脑的。

  被问及日本核能设施内部是否使用USB随身碟,樱田也是一脸困惑。

  今井雅人表示,让一个没有用过电脑的人来制定网络安全对策,简直难以置信。对此,樱田反驳,网络安全法需要综合国家力量才能完成,我认为我并没有什么过失。

  其实,樱田并非首次失言。樱田2016年曾称慰安妇为职业妓女,引发舆论哗然。

  同时在2020年东京奥运担当大臣的他,上周接受质询谈到奥运问题时,竟一问三不知,最后还无奈的说: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我被选中(奥运大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