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将成下一个叙利亚?多重问题让委经济崩溃

委内瑞拉将成下一个叙利亚?多重问题让委经济崩溃
2018年11月13日 14: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委内瑞拉石油业

  美国已经为下一场战争选准了目标?委内瑞拉也将成为下一个叙利亚?相信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最为热议的话题,从目前来看叙利亚战争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取得胜算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甚至在今年年年内就没有美国什么事了,在这种情况下承认战争的失败几乎是不可避免了,然而这场战争的结束或许是另外一场战争的开始,法新社近期报道称,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路易斯·阿尔马格罗在委内瑞拉的近邻哥伦比亚对外表态称,不排除使用武力干预并推翻委内瑞拉现政府。这一表态使得外界一度怀疑,这或许标志着美国等希望国家已经在为下一场战争做好准备了。

  2014年美洲国家石油探明储量

  不过虽然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美国虽然一直都与委内瑞拉有着摩擦,甚至也曾发生过严重的对峙,不过要说这次危机恐怕还是要从委内瑞拉自身原因找起了,委内瑞拉与叙利亚,利比亚等发生内乱的国家相比,二者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似,现如今委国内民众已经对政府处于极高的不满,示威游行处处可见,回想一下当年叙利亚不就是在不断的示威过程中演变成了武装暴力反抗,加之西方国家的煽风点火,最终造成内乱吗?

  时至今天的委内瑞拉国内

  而说起内因,恐怕还是与委内瑞拉的政策以及石油有着密切的关系,在查韦斯执政时期,石油处于一个极高的价格,这让盛产原油的委内瑞拉赚的盆满锅满,有了钱,查韦斯政府便加速了国民待遇的提升,在很长一段时间其国民的福利待遇甚至比美国公民还要高,但正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后期随着原油价格的不断下跌,委内瑞拉政府的收入也已经开始大幅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已经很难维持高福利待遇,而此时国内已经习惯了富足的了生活,面对福利待遇的下降,国民自然会不满,后期随着待遇的大幅降低,甚至全部取消,国民示威也就变成必然了。

  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变化

  不仅如此,相比其他国家,委内瑞拉经济结构极为单一,主要就是依靠原油的出口赚取外汇,其他产业或者发展缓慢,或者根本没有发展,因此只有世界原油稍有波动,其国内经济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石油卖不出去,也没有其他经济作为支撑,如此周而复始下来,国内经济膨胀,物价非常就是必然了,过去一块钱买一个苹果,现如今一万块都买不到半个苹果,试问国内民众能满意吗?如此大的压力之下,委内瑞拉的经济已经接近于崩溃,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委内瑞拉2018年通胀率将达到100万%。

  在这种内忧的情况下,还有外患,早已对其觊觎已久的美国自然还要加一把火,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经济制裁与经济封锁,石油出不去,外资进不来,简直就是在坐等其经济崩溃,可以这么说现如今的委内瑞拉就是内忧外患,如果此时其政府没有强有力的手段与措施挽救危机,那结局也可想而知了,而委内瑞拉是下一个叙利亚也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