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欲使伊朗石油出口归零 伊呼吁俄罗斯沙特减产石油

美欲使伊朗石油出口归零 伊呼吁俄罗斯沙特减产石油
2018年11月09日 15: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俄罗斯“普里拉兹洛姆纳亚”石油钻井平台。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7日说,美国决心通过在不提高油价的情况下利用最大经济压力的“校准”方式把伊朗的石油出口降至零。

  据路透社华盛顿11月7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退出2015年达成的一项核协议后,该国5日恢复了对伊朗石油、航运和银行业的制裁。美国给予8个国家和地区暂时豁免,允许它们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不过它说最终目标是全面终止伊朗出口石油。

  胡克对记者说:“我们一直非常谨慎,力图在不提高油价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对伊朗)施加经济压力。我们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将继续朝着伊朗石油出口归零的道路前进。”

  伊朗的石油出口在4月份达到顶峰,为每天280万桶。据能源咨询企业英国伍德麦肯兹咨询公司估计,自那以后,伊朗的石油出口总量下降至每天180万桶。

  另据塔斯社莫斯科11月7日报道,伊朗驻欧佩克代表侯赛因·卡赞普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条件下,俄罗斯和沙特应将石油日均产量至少减少100万桶。

  卡赞普尔认为,俄罗斯与沙特被迫减产是因为石油价格每桶降低约15美元,而油价下滑与早前两国决定增产石油有关。

  卡赞普尔强调,油价下降最先打击的是那些无法像俄罗斯和沙特一样如此大规模扩大石油出口的欧佩克成员国。

  欧佩克消息人士向塔斯社透露,俄罗斯与沙特已开始就2019年恢复石油减产的可能性进行双边磋商。

  消息人士称,俄沙两国以最大幅度增产5个月后,沙特建议考虑明年降低石油产量。

沙特石油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