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造假避震器卖到台湾 陈水扁女儿的豪宅也中招了

日本造假避震器卖到台湾 陈水扁女儿的豪宅也中招了
2018年10月23日 16: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避震装置厂商厂KYB日前坦承建筑抗震数据造假,且低于日本标准的设备仅外销到台湾。台“营建署”23日证实,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女儿陈幸妤的台南豪宅也不幸中招。

  “耘非凡”小区(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综合台媒消息,日前,日本避震装置厂商KYB坦承建筑抗震数据造假,并将低于日本标准的设备仅卖到了台湾,对此,台“营建署”22日表示,台湾地区各县市的相关部门将针对辖区内建筑物有采用KYB相关减震装置的案件进行全面清查。

  日本KYB避震器台湾代理商强固企业先前表示,在台南卖出了上千组KYB避震器。23日,台“营建署”证实,台南市知名豪宅建商“耘非凡”用的避震器即为KYB生产,而该小区有不少知名住户,包括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等。

  报道称,陈幸妤于2012年购入“耘非凡”房产20与25楼,面积分别为120坪与197坪,皆含有2车位。此次KYB爆出抗震数据造假事件让“耘非凡”住户权利受损。

  据媒体此前报道,KYB子公司Kayaba System Machinery社长广门茂喜近日坦言,从2003年1月到2018年9月,为了达到日本国家认定标准,公司篡改“Oil Damper”液压减震器的性能数据。

  全日本约有上千栋建筑使用了疑似不合格产品,KYB方表示,所有已出货的疑似不合格产品将全部更换,但负责制造的KAYABA SYSTEM MACHINERY每月产能只有100部。为此KYB近期将取消所有新订单,明年将产能扩充5倍。

  广门茂喜还表示,外销到台湾的产品并没有特定的品管数据,但低于日本标准。他还坦言只将有不合格疑虑的产品外销到了台湾。

  对此,有台湾网友怒问,台湾变成废弃物集散地吗?

  还有网友讽刺:果然是“台日友好”。

  也有网友怒称,民进党还在抱日本大腿,台当局怎么解决日本嚣张行为?并呼吁民众在“九合一”选举给民进党教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