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王储顾问被解雇 美媒:记者被害案替罪羊找好了

沙特王储顾问被解雇 美媒:记者被害案替罪羊找好了
2018年10月20日 14: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0日报道,路透社周六援引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的消息报道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顾问、副情报局长艾哈迈德·阿西里(Ahmed Al-Asiri)已经被免职。

  沙特副情报局长艾哈迈德·阿西里

  早些时候,美国《纽约时报》发布消息称,沙特政府正在考虑将记者卡舒吉被杀一事归咎于阿西里的可能性,因为他在沙特情报局担任高级职务,并且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沙特的顾问。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根据美媒所获得的消息,沙特打算将记者被杀一事解释为,沙特王储口头命令阿西里抓捕卡舒吉,并将其带到沙特阿拉伯接受讯问,但是,这位在也门指挥联盟军队行动的将军误解了自己收到的指示,或者是自作主张使用超出赋予他的权力,结果导致卡舒吉被杀。

  被杀记者卡舒吉

  这名沙特记者因为经常批评利雅得的政策而闻名。10月2日,他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但之后就没再出来。根据土耳其媒体、土耳其国家官员的消息,卡舒吉在进入总领事馆不久后便遇害。10月6日,路透社报道称土耳其警方称卡舒吉失踪的最大可能是其已经遇害。之后,美国媒体有消息称,沙特准备宣布,沙特安全部门工作人员因为过度使用武力导致卡舒吉死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