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媒:安倍在中美间保持平衡 中日关系将持续改善

澳媒:安倍在中美间保持平衡 中日关系将持续改善
2018年10月16日 14:4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10月14日刊载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日研究中心主任西罗·阿姆斯特朗的文章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对中国进行访问,此前不到一个月,他刚在纽约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举行了会谈。

  文章称,东京上个月默许了美国提出的双边贸易谈判的要求。这是旨在避免美国以232条款为依据对日本汽车加征关税的防御性举动。在最近与特朗普的会面中,安倍似乎争取到暂缓这些关税。

  文章认为,但要坚守多边主义,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文章称,安倍将带着一个庞大的商业代表团抵达北京,此行目的是恢复日本与中国关系。

  文章称,如果访问成功,我们可能会看到中国和日本在东南亚和其他地区共同进行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两国正在考虑的项目有几十个。批准一些项目将成为改变因素,不仅表现在日本企业的收益上,还表现在这意味着中国打算参与多边经济。

  文章称,基础设施合作协议还将标志着与中国展开对话,讨论部署其海外基础设施项目资金的原则。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可能将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外国基础设施投资。

  文章称,在处理其与中国和美国的倡议时,日本小心翼翼地扫清了与美国间的道路。

  文章称,对中国来说,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与特朗普打交道的局限性。

  文章认为,中日在经济上的相互依赖意味着两国关系的改善在某种情况下是不可避免的,全球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迫使东京和北京加快这一切。

中日中美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