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访英安保费用被曝超奥巴马10倍 因遇多起抗议

特朗普访英安保费用被曝超奥巴马10倍 因遇多起抗议
2018年10月12日 12:1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宝宝”气球(图源:视觉中国)“特朗普宝宝”气球(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0月1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在一片抗议声中访问英国,而为了确保他的此访不受到大规模示威的干扰,英国“下了血本”,派出了1万名警察。当地时间11日,英方发布消息称,特朗普访英期间仅在安保费用方面就花费了约1800万英镑(约1.64亿元人民币),是其前任奥巴马早前访英花费的10倍还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英国BBC报道,由于英国民众的反对等原因,特朗普对英国的访问被多次推迟,而在其访英的4天时间里全国多地掀起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英国国家警察局长委员会主席桑顿透露,为了确保美国总统此行顺利,英国派出了1万警力负责安保工作。

  “这是一次重大的行动,美国总统访问了4个区域,全国的许多地方都举行了抗议活动。虽然此次行动的全部费用仍未确定,但目前预计花费接近1800万英镑,”桑顿称,“大多数部队不得不为此取消警官们的休息日,并延长轮班的时间。”

  相比特朗普,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6年访英时的花费要少得多。英国大都会警察局给出的数据显示,奥巴马当时的花费仅为170万英镑(1550万元人民币),仅有特朗普花费的不足10分之一。

  尽管特朗普的日程安排很大程度上避开了大城市,但抗议活动依旧照常在英格兰和苏格兰举行。在伦敦,成千上万的英国人参加了一场反特朗普的游行,这场游行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放飞了一个巨型的“特朗普宝宝”气球,该气球达6米,将美国总统的形象塑造为一个“愤怒的婴儿”,一头金发、包裹着尿布,还握着手机。而在美国总统在苏格兰打高尔夫球期间,更是有人“钻了警方的空子”,乘着滑翔伞从天空中表示抗议,并打出了“特朗普真没水准”的条幅。(海外网 张霓)

特朗普英国安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