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俄与美国就对朝鲜制裁问题态度相左

外媒:中俄与美国就对朝鲜制裁问题态度相左
2018年10月12日 11: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韩国不会未经美国准许就取消对朝鲜制裁。中国、俄罗斯和朝鲜副外长则协调对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的三边态度,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调整”目前对平壤的制裁方式,这与特朗普政府的声明恰恰相反。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10日早些时候表示,首尔正在考虑是否取消2010年“天安舰”事件后韩国向朝鲜施加的单方面制裁,特朗普则称“未经我们准许,他们不会那么做”。

  当被问及韩方是否与他进行了接触时,特朗普重申:“是的,未经我们准许,他们什么都不会做。”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和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9日在莫斯科举行工作级会谈,讨论了三国就无核化进程的合作。

  报道称,三国代表讨论了协调对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的三边态度,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调整”目前对平壤的制裁方式。中国和俄罗斯支持平壤“分阶段、同步推进相关进程”,确保它在此过程中从国际社会获得补偿,而不必等到完全弃核之后。

  声明称:“三方一致认为,朝鲜半岛所有问题应通过和平的政治外交方式解决,三方还讨论了通过双边和多边合作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必要性。”10日中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称:“三方认为有必要考虑适时启动安理会对朝制裁措施的调整,三方重申反对单边制裁。”

  报道称,这与特朗普政府的声明恰恰相反,特朗普政府表示,朝鲜完全无核化之前,严厉制裁会一直保留。

  此外据共同社10月11日报道,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11日报道称,朝鲜、中国和俄罗斯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重新审查对平壤的制裁,称朝鲜已经开始采取务实措施弃核。

  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朝中俄三方会谈中,三方代表确认了反对个别国家对朝鲜的制裁,制裁旨在阻止平壤研发核武器和弹道导弹。

  报道称,朝鲜和美国已同意尽快举行工作会谈,以安排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年底前再次会晤。

朝鲜特朗普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