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在巴基斯坦出口建设核电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2017年07月03日 11:4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中核集团出口建设的恰希玛核电4号机组。

 

  港媒称,中核集团网站公布,由中核集团出口建设的恰希玛核电4号机组,提前32天,在巴基斯坦当地时间6月29日正式并网发电,为中国第四座并网发电的出口海外核电机组。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6月30日报道,集团指出,这次并网发电是深化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实践,亦是集团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中核集团获悉,巴基斯坦当地时间6月29日11时36分,由中核集团出口建设的恰希玛核电4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中巴双方将于当地时间7月1日举行并网庆典仪式。

  报道称,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基地4台机组是见证中巴人民兄弟情谊的友谊工程,它的成功建设将稳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

  恰希玛核电4号机组功率为34万千瓦,2011年12月28日浇灌第一罐混凝土,2017年6月25日预并网,2017年6月29日正式并网。预计4号机组将在2017年8月底前商业运行。届时,恰希玛投入运行的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将为电力紧缺的巴基斯坦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电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