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不仅鸡蛋价格上涨 岛内生猪交易价格也创新高

台媒:不仅鸡蛋价格上涨 岛内生猪交易价格也创新高
2023年03月12日 14:0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不仅鸡蛋价格上涨,岛内生猪交易价格也创新高!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不仅鸡蛋价格上涨,台“农委会”畜产行情资讯网显示,生猪交易价格每公斤已破90元(新台币,下同,约合20.15元人民币),也创历史新高。随着夏天供应吃紧,日后交易价恐破百元新台币。有养猪业者称,饲料价格暴涨一倍长达一年多,猪农都快撑不住,现在涨价只是反映成本,若民进党当局再打压价格,到时候猪农都不养猪了,大家不仅没鸡蛋吃,也会没猪肉吃。

  《联合报》报道称,台湾养猪协会理事康富户说,这一年多来,饲料价格暴涨一倍以上,很多养猪业者都咬牙撑着做亏本生意,甚至卖掉猪只求生,生猪交易价格涨价,不过就是反映成本价而已,接下来恐怕要涨到100元,业者才能稍有盈利。

  据报道,康富户还称,每次只要猪价高一点点,民进党当局就急着打压,如果继续这样干,就会像养鸡业没人要养鸡一样,没人愿意养猪,届时没鸡蛋、没猪肉,什么都更贵。康富户呼吁台“农委会”回归市场机制,找出平衡点,让业者生产不亏本,消费者则多负担一些。

  台“农委会”畜牧处官员宣称,俄乌冲突造成国际原物料上涨是影响猪价原因之一,但主要在于百亿养猪基金补助猪舍改建,目前有七八百个猪舍在改建当中,猪量自然就会变少,这是最大原因,若明年底改建计划结束前,国际原物料经恢复平稳,相信猪价成本会降下来一些。

  据台媒此前报道,受低温、禽流感影响,岛内蛋荒难解,鸡蛋、鸭蛋价格双双调涨。继鸡蛋批发价涨至每台斤(约600克)55元创历史新高后,先前早已涨至历史高点的鸭蛋,每台斤也在本月10日起上涨3元,产地价达到每台斤48元,同样再创历史新高。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称,蛋类产量恢复要到5、6月,期间将全力调度满足消费者需要。对此,民众党“立委”邱臣远11日批评,台湾从导弹缺到鸡蛋,过去抢口罩抢疫苗,现在抢药、抢水、抢鸡蛋,“一场全台大缺蛋,被提升的只有‘主委’的口才反应力”。

鸡蛋养猪生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