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日定位量首破千亿次

外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日定位量首破千亿次
2022年10月05日 18:3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日定位量首破千亿次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0月3日报道,百度地图已宣布优先采用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而非美国的GPS,相关服务名称也改为百度地图北斗定位开放平台,北斗卫星日定位量突破千亿次。

  报道称,目前共有4个全球性的卫星导航系统,分别是美国的全球定位卫星(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欧洲的伽利略定位系统,以及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在中国迎来十一长假之际,百度地图宣布调整定位系统的优先次序,优先使用国产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

  媒体引述百度方面的说法报道称,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上线运行之初,百度地图就启动了以北斗系统为基础的地图导航及定位服务,应用程度近年不断加深。在北斗加持下,百度地图的数据安全性、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