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防长将访欧洲 欲深化与德法英防务关系

澳大利亚防长将访欧洲 欲深化与德法英防务关系
2022年08月28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大利亚防长将访欧洲 欲深化与德法英防务关系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表示,他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期间访问欧洲伙伴国,深化与法国、德国和英国的防务关系。

  报道称,这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Richard Marles)自5月新政府上台后首次访问这些国家,他将在访问期间与其他国家的防长会面。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这是一个展示澳大利亚致力于加强与欧洲防务关系的机会。该政府还称,法国站将有助于“恢复和更新”双边关系,并将法国称为澳大利亚“最古老和最有能力的合作伙伴”之一。

  据报道,6月,澳大利亚与法国潜艇制造商“海军集团”就终止潜艇合同达成协议,澳方希望这一协议将有助于修复两国之间的裂痕。2021年9月,美英澳三国宣布建立安全伙伴关系(AUKUS),澳大利亚在得到美英帮其发展核潜艇的承诺后,转身取消了此前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的高额潜艇合同,引发法国强烈不满。

  [编辑:管娜]

澳大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