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街访青年当兵意愿 小伙耿直回应:钱没有很多

台媒街访青年当兵意愿 小伙耿直回应:钱没有很多
2022年08月12日 10:4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街访青年当兵意愿 小伙耿直回应:“钱没有很多”

  台男子受访表示不会签志愿役

  海外网8月12日电 台湾TVBS新闻网11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今年募兵计划进度不如预期,有不少受访青年表示不会服志愿役,也有民众坦言“不会让儿子当兵”。

  台军方招募条件

  报道说,台军方为了募兵推出了不错的薪资条件,在台军方的人才招募中心外,跑马灯还不断闪着“完成志愿士兵训练者,以二等兵任用,每个月薪水超过3532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943元),士官的话则有41000多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9200多元)”等宣传标语。

  “但这样真的有吸引役男吗?”带着疑问,TVBS进行了街访。当被问及是否愿意服志愿役,江姓男子表示:“签志愿役吗?我不会签,我觉得钱没有很多,而且自由度比较少。”刘姓男子则说:“我想我应该不会签志愿役,因为我觉得人生还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台男子拒绝签志愿役,称“人生还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当记者问“是否愿意上战场”,一名男子表示,“这就要考虑一下”;另一名身为母亲的受访民众则表示:不会让儿子当兵,“一面临(战争)的话,孩子就是损失,(孩子)是我们唯一的根了。”

  根据台防务部门2022年的志愿役公告,军方拟招募军官848人、士官303人,士兵14221人,但目前报名人数不如预期。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也透露,最近也接到教召令,“很快要去进行一个礼拜的教召”。他还表示,这是第三度被教召。

  台媒的街访引起台湾网民热议,不少人认为“没有人愿意为民进党去送死”,“不是去当兵,而是当炮灰”。(海外网 李萌)

   

台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