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解放军军演"大突破" 或派杀手锏飞到台湾上空

台媒:解放军军演"大突破" 或派杀手锏飞到台湾上空
2022年08月04日 10:4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日前窜访台湾地区后,解放军宣布在台岛周围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据台湾“中时新闻网”引述军事专家说,解放军可能会派无人机到台湾上空,并在台湾视为所谓“领海”的水域举行例行军演以表态。台湾“中时新闻网”也引述香港《南华早报》3日报道称,一位分析家说,解放军很可能史无前例,出动无人机进入台湾所谓“领空”。

  此外,报道还以新华社公布的演训图分析,这些军演部分会在靠近台湾岛南部海港城市高雄的所谓“领海”内进行。中方军事专家傅前哨说,有鉴于这些大规模军演靠近台湾,将“封锁全岛”,就位置和强度来说,象征大陆方面对台军事行动的突破。他指出,解放军会在军演区域回应美台空军任何可能的行动。而周四的军演首度显示,大陆方面并不承认台湾所谓“领海”。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2日指出,中方曾多次阐明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严重后果,但佩明知故犯,恶意挑衅制造危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美方此举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严重错误信号,进一步加剧了台海紧张局势升级。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作乱,执意邀佩访台,其行径是非常危险的,势必引发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