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佩洛西亚洲行程公布 台媒今日炒作:仍有机会访台

佩洛西亚洲行程公布 台媒今日炒作:仍有机会访台
2022年08月01日 13: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在炒!“还有机会”

  佩洛西亚洲行程公布未提中国台湾地区,台媒今日炒作:仍有机会访台

  台湾“中央社”8月1日炒作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公布亚洲行程,未见“最受瞩目的台湾行”,引发议论。报道声称,台湾问题敏感,过去造访台湾的美议员多避免提前公开行程,加上取消访台“政治代价高昂,佩洛西来台机率仍不小”。对于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地区一事,外交部、国防部等近日密集发声,其中,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对于“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解放军绝不姑息,坚决反制。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7月3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办公室官网公布佩洛西亚洲之行行程,称佩洛西率领一个国会代表团访问印度-太平洋地区,包括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声明全文未提及中国台湾地区。

  台湾“中央社”声称,佩洛西公开行程虽未提台湾,但这更多可能是出自安全顾虑,未必是真的没有访台计划。报道声称,台湾议题向来高度敏感,过去访台议员大多选择抵达前一天或当天才公布行程,更何况是佩洛西。

  报道还声称,过去一周以来,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前官员纷纷站出来呼吁佩洛西“应勇敢访问台湾”。加上佩洛西多年来维持“强硬抗中形象”,若在最后一刻踩刹车,取消访台计划,势必会落人口实,尤其是反对党,影响她在美国政坛声望。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9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每周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后准备离开。资料图 图源:人民视觉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 ,对于有传言佩洛西将在8月4日抵达台湾,台行机构负责人苏贞昌8月1日接受采访时并未正面回应,仅声称“对于外宾都会做最妥善安排,而相关时间和期程都尊重访宾规划”。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则直言,假设届时佩洛西“过境”台湾,而岛内官员像哈巴狗般跑去机场拜见,将把台湾的脸丢光。

  “每次都是我们‘政府’官员卑躬屈膝,把所有东西通通送上。我们预估佩洛西可能还是会来,但可能不是访问的形式,可能就在松山机场过境个几小时,然后我们就看到台湾这些官员就像哈巴狗,噗噗噗跑到松山机场去‘拜见’佩洛西,如果出现这种状况,我觉得真的是丢脸丢到家了!”

  游淑慧在节目中

  对于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地区一事,外交部、国防部等近日密集发声。

  7月28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对于‘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解放军绝不姑息,坚决反制。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有关方面要学会适应,学会反思,更重要的是学会悬崖勒马。”

  7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近期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如果美方挑战中方底线,必将遭到坚决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7月31日上午,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军的神圣使命。空军多型战机绕飞祖国宝岛,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