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展开战机跨昼夜升空演练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展开战机跨昼夜升空演练
2022年07月14日 10: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展开战机跨昼夜升空演练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

  战机跨昼夜升空演练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高宏伟 通讯员 邹 柠 温伟欢

  夏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某军用机场,战鹰整齐列阵,练兵热潮涌动。

  随着塔台一声令下,长机飞行员何志与僚机飞行员苑明正驾机升空,展开攻击海面目标训练。

  海空之间,战机刚刚组成编队,预警机推送的目标信息忽然中断。面对“敌”方干扰,双机迅速机动,转用备份方案继续执行任务。

  “敌”舰藏身于茫茫大海,踪影难觅。忽然,雷达显示屏上一个异常的光点引起了何志的注意。经双机辨认,确定光点正是“敌”舰。

  战机稍纵即逝。迅速截获目标后,数枚导弹直扑“敌”舰。攻击完毕,双机随即返航。

  夜幕降临,一架架战机再次呼啸升空,开启新一轮战斗。何志与苑明正再度升空执行夜间拦截任务。

  漆黑夜色中,双机按照塔台引导奔赴目标空域,仔细搜寻“敌”机。忽然,雷达显示屏中出现一个目标,何志立即前出锁定。胜利在即,座舱内却响起被对方锁定的报警声。原来,刚刚锁定的目标是“敌”机故意放出的诱饵。

  将计就计!何志一边操纵战机大角度机动摆脱锁定,一边指挥苑明正对“敌”机发起攻击。

  一轮交锋后,双方更加谨慎。为诱使“敌”机上钩,何志故意露出破绽,并指挥苑明正从侧面迂回。不出所料,“敌”机步入陷阱,对何志发起进攻。

  “锁定,截获,发射!”“敌”机进攻的同时,苑明正机动至“敌”机尾后,占领攻击阵位,一举将其“击落”。

航空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