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跟本国财长唱反调?美贸易代表称对华关税是重要筹码

跟本国财长唱反调?美贸易代表称对华关税是重要筹码
2022年06月24日 11: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跟本国财长“唱反调”?美贸易代表称对华关税是“重要筹码”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22日报道,在美国政府内部就是否维持关税展开争论之际,总统拜登的贸易负责人说,从谈判角度来看,美国对每年从中国进口的超过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提供了重要筹码,是有用的。

  22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当被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哈格蒂问及取消关税是否会鼓励北京的“更恶劣行为”时,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对华关税是一个重要筹码,贸易谈判代表从不会放弃筹码。”

  据报道,在此之前,拜登称他正在就是否取消关税下决心。这些关税最早是由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从2018年开始实施的,目的是向中国施压,迫使其停止侵犯知识产权和强制技术转让。

  戴琪还说,在通过关税改革缓解通胀方面,“我们能做的有限”。

  2019年国际鞋展中国品牌推广活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新华社发)

  报道称,这番表态与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的言论形成鲜明对比。耶伦本月早些时候说,关税损害了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利益,正在助推40年来最高的通胀。耶伦说,降低关税可能有助于降低物价,但她也承认削减关税并非解决通胀的“万灵丹”。她说,拜登政府正在寻求“重设”关税。

  戴琪22日说,拜登意识到,美国需要与其他国家合作,以对抗那些“从根本上与现代全球贸易体系相矛盾”的政策。

  她说,这些关税支持拜登政府在根据美国优先事项重新调整对华关系方面“经过深思熟虑的长期愿景”。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3日报道,22日,国会议员就政府对华贸易战略向拜登总统的首席贸易谈判代表质询,包括拜登如果打算处理前任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将会怎么做。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对议员们表示,针对中国的关税和其他行动的决定“有待”总统作出。但她也为关税的重要性进行了辩护。

  报道称,戴琪表示,鉴于“中国确实关心国际信誉”,有必要就中国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对话,但“这还不足以促使中国兑现这些采购承诺”。

  关于降低关税,她说:“我们需要着眼更大的全局。”

  她说,政府有责任帮助美国人缓解目前的“经济挑战和困难”。但她暗示,为保持美国对中国的竞争力,维持关税将是一个更有效的长期工具。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可以影响我们经济的竞争力,”戴琪说,“就短期挑战而言,我们能做的有限,尤其是在通胀方面。”

关税拜登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