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与病毒共存”致男童离世 家长要苏贞昌赴灵堂悼念

台“与病毒共存”致男童离世 家长要苏贞昌赴灵堂悼念
2022年06月02日 09:1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推“与病毒共存”致男童离世 家长要苏贞昌赴灵堂悼念

  孟孟父亲

  海外网6月2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日报道,台湾地区新北市芦洲区一名3岁男童孟孟日前因感染新冠并发脑炎离世,家长痛斥民进党当局推行所谓“与病毒共存”论,要求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赴灵堂悼念。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至今已造成10名儿童不幸离世,也给家庭留下难以治愈的伤痕,孟孟一家便是此次疫情的受害者。5月16日,孟孟发烧至38℃,父母连忙带着他赴医院进行PCR采检。医生称孟孟可以回家观察,但孟孟隔日却突然烧到41.3℃,更出现四肢痉挛、脑水肿、嘴唇和指甲发紫等症状,被送医时已失去意识,手脚不停抖动,立刻被送进急诊室抢救。

  医生发现孟孟出现严重脑缺氧和心律不齐,拍摄X光后诊断其有肺炎情况。医护团队抢救长达60小时,但孟孟最终还是于5月20日因脑炎并发神经性休克离世。

  令人悲痛的是,5月20日也是孟孟父母的结婚纪念日,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他们难以相信。几经思考后,孟孟父亲决定捐出孩子的骨髓血液给长庚儿童医院病理室研究,期盼有助于病理治疗,别再有儿童无辜离世。

  孟孟的大伯则气愤表示,民进党当局在儿童疫苗还没准备好下就开放“与病毒共存”,至今已有10名儿童离世,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宝贝,每个无辜天使的离世,都代表背后有一个万分心碎的家庭。更让人担心的是,如今医院急诊爆满、医疗资源紧绷的情况并没有改善。

  他还称,孟孟离开超过10天,台卫福部门没有人来慰问或关心,更不用提为孟孟的离世道歉。家属希望苏贞昌或陈时中能来灵堂前致意,倾听家属最心碎的声音,进而对儿童有更全面的保护,别再出现“与病毒共存”下的受害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