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9种机型30架次在台东南来了个全家福

解放军9种机型30架次在台东南来了个全家福
2022年05月31日 08:3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9种机型30架次,人民空军在台海来了个全家福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台空军5月30日发布的周边空情动态,声称30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西南空域)。

  以以往不同的是,台军在此次通报中声称,人民空军多种机型在台海上演“全家福”。台军称,解放军共出动包括2架次空警-500预警机、4架次运-8电子侦察机、1架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1架运-8反潜机、6架次歼-16战机、8架次歼-11战机、4架次歼-10战机、2架次苏-35战机、2架次苏-30战机在内的9种机型,30架次战机。

  台军发布的轨迹图

  东部战区某部歼-16战机

  南部战区某部苏-35部队

  东部战区某部歼-10A战机

  东部战区某部歼-11战机

  南部战区苏-30战机 图源:中国军网/军网英文

  这是解放军自2020年9月份以来我军开展常态化空中抵近台湾行动以来,解放军出动机型最多的一次。台空军照例宣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同时,台军照例只发布各种我军战机的“资料图”。

  根据台湾方面的统计,今年1月23日有39架次解放军军机抵近台湾附近空域,是今年以来数量最多一次,30日的30架次则是今年数量第2多。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美军组织航母等机动兵力递进我台海、南海附近海域时,我军会组织大机群进行演训。而5月30日前后,美军在台海、南海附近并没有兵力,5月29号,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在冲绳附近海域进行舰载机飞行训练,而其“林肯”号航母从横须贺出港以后已返回本土。

  不过,5月30日当天,美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抵台访问,对此我方坚决反对,我驻美大使馆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表示,2021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

  谭克非说,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