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超300名安全部门人员被发现与右翼极端主义有关联

德超300名安全部门人员被发现与右翼极端主义有关联
2022年05月14日 20:0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国超300名安全部门人员被发现与右翼极端主义有关联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3日报道,德国政府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国超过300名安全部门人员与右翼极端主义有关联,其中多人被发现曾参与高呼“希特勒万岁”口号、敬纳粹礼活动。

  德国内政部长南希(Nancy Faeser)表示,已对涉案人员实施了500多项纪律处分,包括撤职。

  据报道,德国政府是在分析了从2018年7月至2021年7月间的860余起疑似极端主义活动后得出的这一结论。本次调查中,联邦一级的案件共有176起,州一级的有684起,结果,被发现与右翼极端主义有关联的300多人中,138人在联邦机构工作,189人在州一级的部门工作。联邦军事情报局(MAD)是本次调查的“震中”,多达83人参与了“违反自由民主基本秩序”的活动,联邦警察排名第二,18人参与了相关活动。

  许多案件涉及共享极端主义符号和图片,比如,使用纳粹万字符、加入极端主义聊天社群、进行极端主义宣传以及对他人“出于政治动机的侮辱”。一些人还被怀疑是该国极右组织“帝国公民”(Reichsbürger)的成员。

  根据德媒报道,“帝国公民”不承认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主权,也不认可任何现有德国机关部门的权力,他们拒绝纳税,宣布要成立自己的“主权国家”,甚至自行印制签发了“护照”。2016年,巴伐利亚州警方出动前往该组织成员住处收缴非法枪支,后者在警察进入住所前一刻隔门射击,四名警员受伤,其中一人最终身亡。

  据RT报道,当地时间13日,德国内政部长南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会允许国家被右翼极端分子从内部蓄意破坏,每一桩与极端分子有关的案件必须要有明确的后果,柏林将会用尽德国的所有现有法律来对付该国安全部门中的极端分子”,她还提出进一步立法来帮助“更快速地将宪法的敌人从公共服务中清除出去。”南希补充道,该国已经对涉案人员采取了500多项纪律处分,包括撤职。

  本周早些时候,南希公开的另一份数据提到,该国与右翼极端分子有关的案件数量显著上升,她形容这将成为“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所面临的最大的危险。”RT报道称,德国一名军官曾被指控暗中策划假扮成叙利亚难民发动恐怖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近年来,德国右翼极端分子的数目一直在增加,不仅仅是在安全部门,去年夏天,该国内政部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2020年该国有多达33000名右翼极端分子,比前一年增加了4%。2019年,德国司法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曾承认,右翼极端主义正成为德国最大的安全威胁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