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关注中国辽宁舰连续第十天在太平洋上起降舰载机

日本关注中国辽宁舰连续第十天在太平洋上起降舰载机
2022年05月14日 18:5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讯)5月13日晚间,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继续发布“中国海军舰艇动向”通报,通报中称5月12日早9时许(北京时间早8时),海上自卫队在冲绳县石垣岛以南约220千米的海域上确认到了由辽宁号航空母舰与2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共3艘舰艇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的12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位置,原图中日本单方面的非法边界主张进行了修改 图片来源: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5月13日通报(下同)

  通报中称,继5约3日至5约11日连续9天之后,辽宁舰在12日早9时至晚8时许(北京时间早8时至晚7时)继续进行了舰载战斗机和舰载直升机的起降作业,这是辽宁舰在台湾以东洋面上连续第10天起降舰载机。

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内文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内文

  从该份通报中的照片显示,海上自卫队在当天观测到的舰载机起降中包括歼-15舰载战斗机、直-18与直-9舰载直升机。

海上自卫队拍摄到的直-18、歼-15与直-9海上自卫队拍摄到的直-18、歼-15与直-9

  在5月1日与5月2日,海上自卫队观测到了辽宁舰航母编队从东海穿越宫古海峡南下进入太平洋,此后辽宁舰持续在台湾以东海域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活动,隶属于海上自卫队第4护卫队群第8护卫队的秋月型通用驱逐舰DD-117“凉月”在12日继续进行情报搜集、警戒监视活动,而从5月初跟踪伴随辽宁号航母编队的直升机驱逐舰“出云”在10日进行最后一天跟踪后,已于11日离开该海域。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表示,针对舰载机起降活动,航空自卫队在12日当天继续做出战斗机紧急出动等应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