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欧人权研讨会举行 欧洲专家讲述中国人权成功故事

中欧人权研讨会举行 欧洲专家讲述中国人权成功故事
2022年05月11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欧人权研讨会举行 欧洲专家讲述中国人权成功故事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11日电 (记者 德永健)2022中欧人权研讨会10日举行,来自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人权专家讲述中国人权成功故事,呼吁欧洲各界看待中国需从“二元思维”转为“立体思维”。

  英国知名人权律师、仲裁专家格雷厄姆·佩里发言时指出,每个国家因历史进程不同,都有自己的民主特色;中国共产党发挥着领导作用,各方进行政策讨论,以确保党和政府所执行的政策能够反映人民的利益。

  佩里表示,历经数十年发展,中国取得巨大进步,10多亿人脱贫,人民“不愁吃,不愁穿”,还可以去海外旅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美国爱德曼(知名公关公司)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政府是最受民众欢迎的政府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将保护人民福祉作为首要任务,新冠死亡人数远低于英国。

  西班牙“知华讲堂”名誉主席穆尼奥斯指出,世上没有“完美的民主”,西方民主模式不是唯一的民主模式;二战后西方企图按照自己的模式“管理世界”,建立他们所认为的“正确制度”,至今仍未放弃这一企图。

  穆尼奥斯强调,中国特色民主制度适应中国社会现实,对中国来说就是最合适最好的民主制度;如今中国民主实践取得长足进步,应得到更多肯定,西方需要通过对话更好了解中国民主制度。

  意大利北约防务学院特约研究员布雷桑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指出北京冬奥会使用机器人防控疫情,表明新兴技术在应对挑战、保障人权等方面具有巨大效用和希望。

  伦敦商学院客座讲师、科技企业家科彭斯在发言中强调,当今中国不断变化,非常多元,这正是中国强大的原因之一;欧洲各界必须摒弃非黑即白的“二元思维”,而要用“立体思维”乃至量子比特式的观念分析中国,看到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完)

中欧欧洲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