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防卫省:连续5天,辽宁舰在冲绳以南海域起降舰载机

日防卫省:连续5天,辽宁舰在冲绳以南海域起降舰载机
2022年05月10日 07:5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5月8日发布中国海军舰艇动向称,正在冲绳以南海域的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7日也进行了舰载战斗机和舰载直升机的起降活动,这是自5月3日以来,辽宁舰连续5天被日方观察到舰载机起降。

通报文字 图源:日本防卫省5月8日通报 下同通报文字 图源:日本防卫省5月8日通报 下同

  通报称,日方7日在冲绳县石垣岛以南约150公里附近观察到包括辽宁舰、2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以及1艘快速战斗支援舰在内的共4艘中国海军舰艇。从上午9点左右至下午7点左右,日方还观察到辽宁舰起降舰载歼-15战机、直-9多用途直升机。

辽宁舰和歼-15辽宁舰和歼-15

  根据该通报,5月3日至7日,日方已经连续五天观察到辽宁舰进行舰载机起降。

歼-15和直-9歼-15和直-9

  同前几日一样,日本航空自卫队派遣战斗机紧急升空进行应对,海上自卫队派出直升机航母“出云”号进行监视。

日方通报的中国海军舰艇航行轨迹日方通报的中国海军舰艇航行轨迹

  此前,日方曾通报称,海自于当地时间5月1日12时左右,在距长崎县男女群岛以西约350千米的东海海域发现包括“南昌”舰、“辽宁”舰在内的5艘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向东南方向航行,随后,该编队2日午后于赤尾屿以西160公里的“郑州”舰和“湘潭”舰汇合,并于2日晚些时候穿过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南下。期间还观察到中国海军编队在东海起降了舰载直升机。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官方微博(@人民海军)5月3日消息,据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这是海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旨在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一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