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地震中心:今年地震频繁 未来5天可能有4至5级余震

台地震中心:今年地震频繁 未来5天可能有4至5级余震
2022年05月09日 16: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地震中心:今年地震频繁 未来5天內可能有4至5级余震

  海外网5月9日电台湾地区东部海域9日发生6.2级地震,台北也感受到明显摇晃。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称,不排除未来5天仍会有规模4至5级的余震,并且依据统计,今年地震的确比较频繁。

  台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地震震源不算深,发生的位置是在海盆的边缘,与1月3日的地震位置相近。这也是今年第5个震级超过6级的地震,“今年地震确实比较频繁”。

  陈国昌进一步解释,海盆区发生地震相当频繁,1978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0起规模6级以上的地震,平均2年就会有1起。陈国昌强调,这次地震与3月23日花莲县近海6.6级地震没有关联,是不同的地质构造。

地震台湾省余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