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称:印度暂停中国公民旅游签 部分签证不受影响

印媒称:印度暂停中国公民旅游签 部分签证不受影响
2022年04月25日 12:5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鞠峰】

  据《印度时报》4月24日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称,印度给中国公民签发的旅游签证不再有效。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称,印方仍然给中国公民签发商务、就劳、外交和公务签证,不受影响。

  观察者网联系了印度驻华大使馆官方工作人员。对于印媒报道,对方表示“不知道这个消息”,而且从新冠疫情开始之后,就没有签发过旅游签,也没有收到过中国公民的旅游签申请,实际上“从2020年之后就没有这一项(签证)了。”

新德里甘地国际机场 资料图新德里甘地国际机场 资料图

  观察者网发现,多家印媒称,印度此举是“对等措施”,原因是“中国拒绝接纳因新冠疫情回国的印度留学生重返中国,继续学业。”该群体超过两万人。

  据《印度时报》报道,中国已经陆续允许泰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的留学生返华深造,但印度学生仍在等待。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外交部一名发言人3月17日敦促中方在这件事上采取“适当的立场”,不要“让上千名印度留学生的学术生涯置于危险中。”

  据报道,英国和加拿大等多国禁止本国公民通过电子旅游签赴印,但拿到印度大使馆驻当地的普通纸质签证的人士还是可以前往。现在除了在美国和日本之外,印度签发的10年期旅游签证都已失效。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由世界各国航司组成的行业联盟,其290个成员覆盖全球80%的空中交通。协会在4月20日给成员发布的关于印度的通知中表示:“发给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的旅游签证不再有效。”

  该协会定期更新这种类型的消息,以便航司知晓哪些国家的公民可以飞往哪些国家。

  观察者网联系了印度驻华大使馆官方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知道这个消息”,而且从新冠疫情开始之后,就没有签发过旅游签,也没有收过中国公民的旅游签申请,实际上“从2020年之后就没有这一项(签证)了。”观察者网也分别联系了印度驻上海、广州总领事馆,但电话尚无人接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