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宣布援乌800万美元 基辅市长邀吴钊燮战后访问

台当局宣布援乌800万美元 基辅市长邀吴钊燮战后访问
2022年04月23日 14: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宣布捐赠乌克兰800万美元,基辅市长邀吴钊燮战后访问,岛内网友嘲讽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央社”消息称,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22日与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克利奇科视频通话,宣布捐赠乌克兰800万美元,克利奇科表示感谢,还邀请吴钊燮战后访问。对此,有岛内网友批吴钊燮拿人民纳税钱去买自己旅游门票,还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钱真多”。

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图自台湾“中央社”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图自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钊燮22日与克利奇科视频通话,“代表台湾”向乌克兰捐赠800万美元,其中300万美元捐给基辅市,500万美元提供给乌克兰当地6所医疗机构。

  克利奇科回应声称,乌克兰感谢台湾的“温暖支持”,他期盼战争尽快结束,战后乐愿邀请吴钊燮访问基辅,并亲自作陪游览重建后的家园。

吴钊燮(资料图)吴钊燮(资料图)

  台外事部门还称,台湾自俄乌战事爆发以来,持续以实际行动支持乌克兰,不仅在战争爆发之初,立即运送27吨医疗物资,分赠波兰及乌克兰境内需要帮忙的乌克兰人,还在3月17日启运650吨的人道救援物资。此外,台外事部门通过“财团法人赈灾基金会”成立专户,一个月内募集近币9.4亿元新台币(约3300万美元)。除上述800万美元捐赠外,台湾已分配并陆续拨付超过2000万美元,提供给乌克兰邻近国家,协助安置流离失所的乌克兰难民。

  对于台湾此次援助乌克兰800万美元,有岛内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钱真多”。“用人民辛苦缴纳的税金,去成就你所谓的‘外交绩效’?却得到‘外交讥笑’!”↓

  对于吴钊燮被基辅市长邀请战后访问,有网友讽刺道:“拿人民纳税钱去买自己旅游门票。”↓

  有网友劝民进党当局搞好自己的防疫工作,不要只会做这些华而不实的表面功夫。↓

  还有网友让吴钊燮现在赶快去送钱,人就别回来了。↓

  俄乌冲突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频繁借乌克兰问题蹭热点,比如在之前宣布加入制裁俄罗斯的队伍,3月曾宣布向乌克兰捐助一亿新台币。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问题刷存在、蹭热点,完全是乘人之危、意在谋“独”。他们借政治操弄煽动对抗、制造敌意的图谋不会得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