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疫情在台军中蔓延 “教召”首例确诊密接达50人

台媒:疫情在台军中蔓延 “教召”首例确诊密接达50人
2022年04月13日 14: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疫情在台军中蔓延,“教召”现首例确诊,密接达50人

  【环球网报道】综合“中时新闻网”“雅虎新闻网”等台媒13日消息,台军方“教育召集”(简称“教召”指台军针对后备役人员的训练制度和活动)传出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案例,苗栗县府卫生局今天(13日)证实,苗栗县斗焕坪营区传出有1名“教召”人员确诊,接获消息后,紧急对营区相关人员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并将其中50名密切接触者,包含6名官兵、44名“教召”人员陆续送返居家隔离。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台军方获知有“教召”人员确诊后,立刻在营区内开设筛检站,针对有接触过的官兵进行筛检,同时进行营区内清洁消毒,目前相关匡列官兵检测结果均呈现阴性,但仍需在营区内进行隔离。

苗栗县斗焕坪营区传出有1名“教召”人员确诊,当地卫生局证实。图自台湾“雅虎新闻网”苗栗县斗焕坪营区传出有1名“教召”人员确诊,当地卫生局证实。图自台湾“雅虎新闻网”

  苗栗县卫生局长张蕊仙接受媒体采访时通报,确诊病例为外县市男子到苗栗斗焕坪营区接受台军方“教召”训练,11日入营后发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卫生局昨晚(12日)18时接获报告,紧急安排医护进入营区连夜采检,共采检262人,核酸检测报告均为阴性。

  张蕊仙说明,262人当中,有50名高风险的密切接触者,包含6名官兵、44名“教召”人员,于第1阶段采检阴性后,今天一早启动防疫出租车及巴士分别送返进行居家隔离;第2阶段则采检212人,核酸检测结果同样也都呈阴性。

  此外,张蕊仙表示,在营区内也另外扩大对189人进行快筛(指快速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军方与卫生单位持续进行相关防疫工作及健康监测,疫情都在密切监控中。

  据此前报道,岛内疫情在军中蔓延,台湾“中央社”11日报道称,岛内本土疫情扩大,台防务部门副负责人柏鸿辉11日称,截至当日,已有74名台军官兵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