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赢取战略发展空间?秦刚:俄乌冲突对谁都没好处

中国赢取战略发展空间?秦刚:俄乌冲突对谁都没好处
2022年03月28日 13: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乌冲突为中国赢取战略发展空间?秦刚: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3月27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发布秦刚大使接受凤凰卫视《风云对话》栏目采访实录,部分采访内容如下:

  晓田:好的,我们最后说一下中美的关系,有人说这次俄乌大战其实为中国一定程度地赢取了战略发展空间,作为中国的驻美大使,您同意这样的说法吗?

  秦刚:俄乌冲突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对我们中国来说,我们现在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实现我们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我们要集中精力来促进国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所以中国需要的是一个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

  秦刚:乌克兰危机造成了当前国际油价、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在上涨,能源、粮食面临着危机,国际的交通运输以及产业链、供应链面临着进一步地被打乱。所以这场危机可以说使世界经济雪上加霜。那么中国身处在这个世界也不能够置身其外,我们也受到严重的冲击和影响,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地实现停火、和平,这样的话中国的发展能够继续有着良好的环境。

采访视频截图采访视频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