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要跟风?美拉黑一家俄企列 台当局官员称考虑跟进

又要跟风?美拉黑一家俄企列 台当局官员称考虑跟进
2022年03月28日 14: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又要跟风?美宣布将一家俄企列入“黑名单”,台当局官员宣称会考量是否跟进

  【环球网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三家企业列入所谓“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电信设备和服务供应商名单。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关切,台湾是否跟进美国。台“国安局长”陈明通回应称,一定列入考量。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28日上午邀请陈明通报告,并备质询。赵天麟关切,台湾有关键基础设施单位也会使用到卡斯巴基杀毒软件,台湾是否跟进美国将此杀毒软件列入黑名单。

  陈明通回应称,“一定列入考量”,但他也提到,公共部门使用卡巴斯基的比例很低,近两年大概2%至3%。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移动国际(美国)公司,以及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三家企业列入所谓“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电信设备和服务供应商名单。

  对此,俄卡巴斯基实验室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它对FCC的决定感到失望,并申明美方决定是“基于政治理由做出的”,此举“毫无根据,是对地缘政治气候的回应,而不是对卡巴斯基产品和服务完整性的全面评估”。

  针对美方频繁无理打压中国企业,报道说,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25日对此回应称:“FCC滥用国家权力,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再次恶意攻击中国电信运营商。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