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跟着欧美制裁俄 民进党将为三件事付出代价

台媒:跟着欧美制裁俄 民进党将为三件事付出代价
2022年03月10日 19: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跟着欧美制裁俄罗斯,民进党当局将为三件事付出代价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俄罗斯联邦政府7日批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台湾是其中之一。香港中评社9日的评论称,台湾被列在“不友好”名单中,全因民进党当局一头热跟着搞制裁导致,台湾可能面临驻莫斯科的“代表处”被要求关闭、飞经俄罗斯领空的航线还要不要、若战争迅速结束该如何收拾等问题。台湾“中时新闻网”称,这三大难题都将让民进党当局付出代价。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香港中评社9日的评论称,俄罗斯这份名单有两大关注点,第一,特别在台湾后面加注是中国的领土;第二,台湾将会付出什么代价与影响。

  评论分析,台湾所受到的影响,应不仅涉及经济民生,还会涉及到“外事”,包括“台湾驻莫斯科的代表处”可能会被要求关闭、台湾航空公司飞过俄罗斯领空的航线还要不要、现在跟俄罗斯翻脸,若一两个月后战争结束了台湾该怎么办。“中时新闻网”称,以上三件事,都将让尾随欧美制裁俄罗斯的民进党当局付出代价。

  中时新闻网称,大批岛内网友则痛批,民进党当局不该因一时意气,将台湾推向危险境地。有网友留言:“不惜一战的官员,请告诉台湾人民如何面对核武器”、“这下子好了,成天不干正事的‘执政党’,只会满嘴跑火车,无言……”“扫把买好没?”“以为有美国老爸好靠?别傻了”“真的惨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