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紧盯: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第21天进入台西南空域

绿媒紧盯: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第21天进入台西南空域
2022年01月25日 20: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绿媒紧盯:解放军军机今再进入台西南空域,“本月累计21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岛内绿媒《自由时报》报道宣称,解放军军机去年至今“袭扰台湾空域频繁”,加上近期美军在南海周边演习,西南空域天天都有大量军机“交锋”,报道声称,今天(25日)除了解放军军机两度进入台西南空域,“也疑似有美军机误入台‘空域’”。

解放军军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解放军军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称,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解放军军机25日9时53分、10时21分两度进入台“防空识别区(ADIZ)”(西南空域),高度6900米,更记录到反潜机进入东南空域,“台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自由时报》称,除了解放军军机,今日上午也疑似有美军机误入台“空域”,台空军以英语广播驱离。

  该媒体还引述“台湾西南空域”脸书粉丝专页记录,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空域”21天,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资讯,2022年解放军军机累计进入台“空域”19天,122架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2021年12月30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谭克非表示,2021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