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吴钊燮上节目避谈任内“断交”最多 网友讽:鬼话连篇

吴钊燮上节目避谈任内“断交”最多 网友讽:鬼话连篇
2022年01月24日 15: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吴钊燮上节目避谈任内“断交”最多,网友讽:这不谈?难道要跟你谈感情?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24日消息,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参加岛内一电台节目,当被主持人问到如何解释他是“有史以来”“断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时,吴钊燮回应称,“我们这个议题不要谈,好吗?”对此,有岛内网友嘲讽道:“这不谈?难到要跟你谈感情?”还有网友表示,鬼话连篇。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吴钊燮参加一电台节目,内容涉及他的职业经历,“台美”关系等。节目中,当主持人提到他是“有史以来”“断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时,吴钊燮回应称,“我们这个议题不要谈,好吗?”

吴钊燮(资料图)。图自台媒吴钊燮(资料图)。图自台媒

  他还辩解称,在中国大陆的“压力”之下,台湾处境很不一样,“美国很支持台湾”,但双方没有正式的“邦交”关系,跟日本也没有正式的“邦交”关系,“所以很多有正式“邦交”关系的这些国家能够做的,我们没办法做”。

  吴钊燮还声称,“台美”关系在陈水扁当政时期关系不佳,美国曾质疑民进党为了增加吸引力、支持度而制造两岸紧张。他还承认道:“说得也是啦,我们那时候其实是有岛内的这些需求。”

  对于吴钊燮在节目中避谈他为所谓“有史以来”“断交”最多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不少岛内网友表示质疑,“这不谈?难到要跟你谈感情?”“不谈这个,要谈什么”。↓

  也网友直斥,“鬼话连篇”“脸皮还真厚!”↓

  更有网友讽刺,“还是民进党人都只能谈选举?”↓

  吴钊燮此前频繁接受外媒采访,并时常发表谋“独”挑衅言论,2021年11月5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一段时期以来,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极力煽动两岸对立、恶意攻击诬蔑大陆、谋“独”言行恶劣、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大陆方面依法对清单在列的上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

  对于吴钊燮被大陆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朱凤莲表示,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要条件。吴钊燮一再狂妄进行“台独”挑衅,恶意诋毁大陆,煽动两岸对立,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对这类“台独”顽固分子,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依法终身追责。

吴钊燮台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