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断交大使”入籍尼加拉瓜 吴钊燮说是被陷害遭嘲讽

“断交大使”入籍尼加拉瓜 吴钊燮说是被陷害遭嘲讽
2022年01月22日 17: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断交大使”入籍尼加拉瓜,吴钊燮说是被陷害,网友笑了:噗,你信吗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呵呵,民进党当局前“驻尼加拉瓜代表”吴进木在尼国与台“断交”后加入尼国国籍,是“被陷害”的?!

  吴进木在尼加拉瓜与台“断交”前一个月请辞退休,“断交”的第二天,吴进木及夫人入籍尼加拉瓜。岛内有人说吴进木“叛台”太严重。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称,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今天(22日)对此解释声称,吴进木是被陷害的。有岛内网友听完笑了:“噗,你信吗!”

吴进木(资料图)。图自台湾“中央社”吴进木(资料图)。图自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尼加拉瓜去年12月10日宣布与台湾“断交”后,当地政府公报公布尼国授予吴进木尼国国籍,并立即生效。台外事部门先前称,“事前不知道这件事、吴‘大使’也没有事先告知‘外交部’。”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今天(22日)召集“立院党团”协商,继续研商2022年总预算案公务预算部分。台湾民众党“立委”高虹安和“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皆针对吴进木在台湾与尼加拉瓜“断交”后取得尼国国籍,提案冻结“外交部”预算。

  对此,吴钊燮提到,吴进木在前年就提出辞呈,他太太因中耳有问题,没有办法保持平衡,会一直跌倒,也没办法旅行,他前年就提出辞呈,但一直慰留,去年才准辞(9月28日)。

  吴钊燮声称,吴进木在辞职前没多久,尼加拉瓜政府拿荣誉国民的申请表格给他填,他便填了,之后在“断交”第二天尼国政府就宣布了这件事,“以他个人来讲,他是被陷害的情形。”

吴钊燮(资料图)。图自台湾《自由时报》吴钊燮(资料图)。图自台湾《自由时报》

  吴钊燮还声称,无论如何一个退休“大使”拿到对方的国籍,尤其是在“断交”的状况之下,“这对我们来讲是不可容许的事情。‘外交部’也在做调整,看法律规定上面怎么处理最好”。

  听到吴钊燮说吴进木是被“陷害”的,有岛内网友笑了:“噗,你信吗!”↓

  有网友听不下去了:“任何人签资料都会小心,更何况身一个‘外交官’?我听不下去。”↓

  有网友说吴钊燮是在推卸责任。↓

  还有网友说,“不要找借口了,尼国都要‘断交’了,何必如此‘陷害’他呢?”↓

  也有网友觉得“好神奇”:“呵呵呵~~~(他们)为何不回台?”↓

  有网友说,如果真的被陷害,吴进木可以公开宣示放弃尼国国籍,由台湾派出专机把他们接回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