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军队2022宣传片 向中国”秀肌肉“?

印度军队2022宣传片 向中国”秀肌肉“?
2022年01月20日 09: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军队2022宣传片 像中国”秀肌肉“?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1月15日是印度陆军的“陆军日”。在1月15日,印度陆军发布了“印度陆军2022”。作为一部宣传片,印军在宣传片中展示了多款先进武器,包括印军新晋购买的SIG-716突击步枪、“阿卡什”中程防空导弹、“阿琼”主战坦克和“皮那卡”火箭炮等等,除了常规国产武器,印度还展示了自己在无人机、人工智能领域的部分进展。

印度陆军进口的TMP和SIG-716步枪,本文图源如无说明均来自印度宣传片印度陆军进口的TMP和SIG-716步枪,本文图源如无说明均来自印度宣传片
印度陆军展示的“皮那卡”火箭炮 图源:社交媒体印度陆军展示的“皮那卡”火箭炮 图源:社交媒体

  不过,作为一部“宣传片”,这部印度宣传片秀了一把“肌肉”,展示了印军在中印边境西段印控地区的雪域高原上部署的多种新型武器的画面。

  印军在宣传片中展示了本土组装的韩国K-9自行火炮在所谓“拉达克地区”行驶的画面。除了K9火炮以外,印军还展示了印度塔塔公司的WhAP轮式装甲车在高原湖泊行驶测试的画面,以及印度制造的两栖登陆艇在班公湖地区航行的画面。除此以外,印度还展示了印度国产武装直升机“LCH”和印度国产“北极星WSI”轻型直升机在高原地区部署测试的画面。

  印度在所谓的“拉达克”地区部署的K-9自行火炮

  印控班公湖地区的两栖登陆艇在印控班公湖地区,搭载了一部越野车

  印度塔塔公司的WhAP轮式装甲车在高原湖泊(疑似班公湖)行驶测试

印军LCH直升机在高原部署印军LCH直升机在高原部署

  自2020年以来,印度一直在靠近中印边境的所谓“拉达克”地区部署刚刚到货的先进兵器。据印度媒体新德里电视台20年6月份报道称,印度空军在20年的6月份向拉达克列城方向部署了3架刚刚到货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米格-29战斗机。此外,在2021年,印度陆军还部署了一整个装甲旅(理论编制120辆)的T-90S主战坦克,替换掉了老旧的T-72M1坦克。

  这也是印军时隔一年以后,再次展示中印边境的K-9自行火炮。去年5月份,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莫汉蒂(Mohanty)访问了所谓的“拉达克”东部地区。印度军方随后发布的照片证实,印军已经中印边境地区部署了印度授权制造的韩国K-9自行火炮,印军发布消息称,此次K-9部署到中印边境地带更多接受高原试验。

  K-9自行火炮是一款由韩国韩国三星造船与重工业公司研制的52倍径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该型火炮重47吨,最大射程40公里,最大射速每分钟12发。2017年4月,印度与韩国签署了引进100辆K-9自行榴弹炮的合同,成交价达6.46亿美元。前10辆K-9自行榴弹炮由韩国负责生产,后90辆则在印度进行本土组装。2019年,印度陆军接收了首批印度国产化组装的K-9自行火炮,部署在靠近巴基斯坦一侧的印度陆军西部司令部。

印军在中印边界西段印控地区部署的K-9自行火炮 图源:印度陆军印军在中印边界西段印控地区部署的K-9自行火炮 图源:印度陆军

  K-9自行火炮采用了1000马力德国MT881Ka-500型发动机和美国阿里逊公司的X1100-5A3液力机械传动装置,以及液气悬挂,因此成为印度陆军机械化兵器动力传动最优秀的车辆。印度军方一直希望发挥K-9自行火炮机动能力强的特点,将其部署在高原上,以弥补自己高原部队火炮落后的缺陷。

  目前,中印边境西段的紧张对峙还在继续,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陆军2022”正好发布在中印两军的第14轮军长级会谈也结束以后,

  中国国防部13日晚发表中印第14轮军长级会谈联合新闻稿。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14轮军长级会谈,两国国防、外交部门代表参加。双方继续就推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有关问题解决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同意遵照两国领导人指引,尽快解决剩余问题。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自2020年中印边境局势日趋紧张,出现局部冲突以来,解放军在新疆军区的大量换装新一代装备,尤其是炮兵部队得到了很大的更新。这些新装备出现在中印边界西段我军一侧,让印军暴露出不少短板。

新疆军区部署的新型远程模块化火箭炮和99A型主战坦克 图源:军事报道新疆军区部署的新型远程模块化火箭炮和99A型主战坦克 图源:军事报道

  对于印军的一系列“小动作”,我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有过多次回应。吴谦在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曾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清晰明确。中国边防部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为推动局势缓和降温作出巨大努力。

  中国有句古话: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邻国,我们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共同维护两国关系良性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