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将启动"玄甲项目"研发反应式装甲 以抗衡解放军

台军将启动"玄甲项目"研发反应式装甲 以抗衡解放军
2022年01月19日 15:4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联合新闻网”1月18日报道,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军备局”以“玄甲项目”为名,耗资9.5亿余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19亿元),计划今年起开始研制台军装甲车辆所需的“主动防护系统”及“复合式”装甲,以对抗同时配备复合装甲与反应装甲的解放军主力坦克。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近日在台湾地区“立法院”质询时披露,台“军备局”已完成外挂复合式装甲研发,最新抗弹能力验已通过,在最新的车辆上都可使用,马文君因此质问,为要研发新案?台“军备局”则表示,希望就此私下向“立委”报告。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军备局”曾公告,耗资预算2.26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0.52亿元)向岛内以生产卫浴陶磁著名的和成欣业公司采购生产CM34 30机炮装步兵战车所需的外挂式复合装甲。该公司在官网表示,和成积极投入碳纤维3C产品与防弹陶瓷产品,该公司自2003年起与中山科学研究院合作研发以陶瓷材料为主的防弹设备,经过多次实弹验证后,成为军用外挂陶瓷复合装甲的台湾地区唯一合格供应商。

  但据了解,台军认为,解放军主力的99式坦克的装甲原是以700毫米防护力为目标,但最新的99A坦克除复合装甲外,另又加装反应装甲,能更有效干扰穿甲弹的穿透,已能达到1000毫米以上的防护力。台军称,必须维持“平衡战力”,因此计划自行研发主动防护系统及更高防护力的复合式装甲。

  据了解,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军备局”将该研发计划命名为“玄甲项目”,耗资达9.5亿余元新台币,计划今年起到2025年完成新一代装甲车辆所需的主动防护系统及复合式装甲,提升装甲防护力,以对应同样使用反应式装甲的解放军坦克。

  报道提及,过去台湾地区曾向法国采购GIAT反应式装甲试装在M48H坦克上,但并未普及。

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