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副部长:台湾“邦交国”清零是早晚的事!

外交部副部长:台湾“邦交国”清零是早晚的事!
2022年01月18日 14: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交部副部长:台湾“邦交国”清零是早晚的事!

  2022宏观形势年度论坛今天(1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论坛上,有记者向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提问,大陆在两岸问题上的外交目标,是否是让台湾所谓的“邦交国”数量清零?台海是否真的会爆发战争?是否有统一时间表?对此,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样用三个问题来回答记者提问。

  第一个问题:台湾是谁的台湾?

  乐玉成表示,我们知道历史上由于内战,海峡两岸处于政治对立,但是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分割,也不可能分割。台湾不是别国的领土领地,而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对台湾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觉得这是我们讨论台湾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前提。台湾是谁的?台湾是中国的。

  第二个问题:什么是一个中国?

  乐玉成说,一个中国,我记得我们可能从小在教科书里就能朗朗上口地背出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就是一个中国。美国也口口声声地说奉行“一中”,一个中国,但是行动上它干什么了?它是在支持“台独”、侵蚀中国的主权,而且通过“切香肠”、踩红线等各种方式支持“台独”,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这哪里是一个中国,这是要把一个中国掏空、虚化、歪曲。如刚才我说的为什么要打假?这也是假“一中”、假一个中国。所以在台湾问题上,一个中国问题上我们也要“打假”。所以谈到中国对台湾的主权,反对“台独”,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立场坚定,没有任何退让和妥协的余地。

  第三个问题:台湾的未来在哪里?

  乐玉成指出,(台湾所谓的)“邦交国”清零是早晚的事。尼加拉瓜前不久跟我复交,这就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代表国际正义和历史必然。所以搞“台独”,搞分裂,只会路越走越窄,最终走向穷途末路,成为孤家寡人。搞“台独”十分危险,我们叫玩火,或者说“台独”就是导火索,我们要坚决予以抵制和反对。

  乐玉成最后表示,习主席讲过,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所以我坚信中国必须统一,也必将统一。中国统一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