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民调:若大陆武统 超7成岛内青年不愿上战场

台湾民调:若大陆武统 超7成岛内青年不愿上战场
2021年12月31日 17:4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民调:若大陆武统,超7成岛内青年不愿上战场

  (观察者网讯)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肆意煽动两岸对抗,上演了一幕幕荒诞闹剧。台湾《远见》杂志28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若两岸爆发战火,岛内过半受访民众“不愿意让自己或家人上战场”,尤其在20至29岁年龄段中,这一比例高达70.2%。此外,仅有10.2%的人相信美国会与台湾并肩作战,而认为大陆将“很快获胜”的比例较去年增加了近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若两岸开战,有高达52.1%的受访者认为,民进党当局“没有做好和中国大陆开战的准备”,有51.3%的人“不愿意亲自上战场或让家人上战场”。值得一提的是,从年龄段来看,20至29岁区间不愿意上战场的比例最高,高达70.2%。

  至于两岸若开战的最终结果,认为“双方协议和谈”的受访者所占比例最高,为42.8%。有13.3%的岛内民众认为大陆最终将取得胜利;而17.2%的民众认为大陆将“很快获胜”,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9月的调查结果相比,认为大陆“很快获胜”的比例增加了5.6%。

  在谈到台湾是否能在战时获得“外国实际援助”的问题时,寄希望于美国、日本提供实际援助的比例最高,分别为62.9%及57.5%,其次依次为澳大利亚(6.8%)、韩国(5.6%)。至于美国会如何帮助台湾,有33.7%的人认为美国会卖武器给台湾,有13%的人认为美国只会“口头或书面谴责大陆”,相信美国会“在台湾共同作战”的人仅占10.2%。

  而在两岸交流问题上,有60.1%认为两岸应该加强互动,选择减少互动的比例为26.9%。

  针对此番民调结果,《远见》杂志抛出“灵魂拷问”:岛内民众一边不愿意上战场,另一边又相信美国和日本会提供帮助,但倘若民众自己都不愿意上战场,为何美日等国要替台湾流血打仗?

  早在今年11月初,绿营民意调查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同样公布了一份民调结果。民调显示,有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两岸不太可能发生战争。若大陆“武力犯台”,在“最可能上战场”的25岁至34岁年龄段人群中,没有人认为民进党当局对此“已做好非常充分准备”。

  讽刺的是,在当时的民调中,有6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可能出兵协防台湾”,还有58%的人认为“日本可能出兵协防”,但这份“期许”遭到日本网民和学者“打脸”。日本的学者和分析人士对《南华早报》表示,“这项民调结果并不能准确地代表日本人的想法”,台湾民众可能有些“误会”。日本人的确对台湾抱有“同情”的态度,但也仅此而已,大多数日本人并不愿意为了台湾而战。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与外部势力勾连分裂国家,站在中华民族的对立面,是万劫不复的深渊,必须悬崖勒马。两岸同胞要和衷共济、团结奋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共襄历史伟业,共享复兴荣光。

台湾省日本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