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战士勇救轻生女子:不管多危险,坚决不撒手!

海军战士勇救轻生女子:不管多危险,坚决不撒手!
2021年11月27日 17:11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海军战士勇救轻生女子:不管多危险,坚决不撒手!

  来源:北海舰队

▲许兴旺(右一)在停机坪执勤▲许兴旺(右一)在停机坪执勤

  “我们对部队培养如此优秀的人民子弟兵、共产党员表示衷心感谢。”近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收到一封来自湖北省宣恩县公安局的感谢信,该场站警卫连一分队分队长许兴旺勇救轻生女子的事迹这才被全站官兵知道,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许兴旺救人感谢信▲许兴旺救人感谢信

  “当时为了救人,他身上有几处的抓痕,直到现在还依稀可见。”面对战友的称赞,许兴旺回忆起当时生死营救的场景仍心有余悸,但他十分坚定地说道:“救人是我的本能反应,不管多危险,我坚决不撒手!”

▲许兴旺勇救轻生女子事迹被地方媒体报道▲许兴旺勇救轻生女子事迹被地方媒体报道

  时针拨回10月16日,许兴旺因父亲住院,休假在家照顾。当晚,许兴旺从医院回家,途径宣恩县珠山镇贡水河三桥时,发现有一名女子欲跳河轻生,正缓缓向河中央走去,湍急的河水已没过了她的胸部,情况十分危急。

  贡水河宽百米以上,最深处约6米,河床弯曲,巨石遍地,若不及时营救,一旦踩入深窝水穴,后果将不堪设想。许兴旺来不及多想,便快速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向轻生女子游去。

▲事发地点▲事发地点

  “你们别管我!”看到许兴旺向自己靠近,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地喊道,同时,她加快速度向深水区走去。

  “别激动,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生命!” 此时,在许兴旺身旁的民警极力劝阻女子,试图拖延时间,分散女子的注意力;而另一边,许兴旺正悄悄深潜至女子身旁,准备实施救援。

▲执法记录仪拍摄画面——许兴旺(右一)▲执法记录仪拍摄画面——许兴旺(右一)

  突然,一股暗流袭来,女子一个踉跄身体后倾,没入水中,千钧一发之际,许兴旺一把抓住女子胳膊,拼尽全力往河面上拽。此时,女子仍拼命挣扎,不断对许兴旺进行抓挠,许兴旺顾不上身体疼痛,紧紧拽住女子胳膊,与民警通力配合,成功将女子拉回岸边。

  上岸后,看到女子脱离危险,许兴旺悄悄离开。之后几天,女子家人、宣恩县公安局通过寻访目击人,辗转半个多月才寻到这名奋不顾身、救人不留姓名的“活雷锋”,并写下感谢信表达对许兴旺的感谢和致敬之情。

▲许兴旺利用班务会讲述救人经过▲许兴旺利用班务会讲述救人经过

  “感谢信送到连队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许兴旺英勇救人的事迹。”该连指导员高旭表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部队开展得如火如荼,许兴旺的义举是部队官兵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许兴旺作为强军兴站“擎鹰人”的士兵典型,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为广大战友树立了榜样。

▲指导员高旭宣读《感谢信》▲指导员高旭宣读《感谢信》
▲许兴旺刻苦学习理论知识▲许兴旺刻苦学习理论知识
▲许兴旺在停机坪查岗查哨▲许兴旺在停机坪查岗查哨
▲许兴旺组织警勤官兵日常训练▲许兴旺组织警勤官兵日常训练

  为许兴旺点赞!

  作者:季华东 邢云

轻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