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窜访台湾首站去台军“退辅会” 暴露直接目的

美议员窜访台湾首站去台军“退辅会” 暴露直接目的
2021年11月26日 15: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议员窜访台湾首站去台军“退辅会”,网友:搞了半天还是为了卖军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退辅会为何成为美众议员访台焦点?内幕曝光”。今日的台湾“中时新闻网”以此为题分析了主管美国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的高野“访台”首站选台军“退辅会”原因:可能提及军售问题。有岛内网友对此讽刺:“搞了半天还是为了卖军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中时新闻网”、《自由时报》等台媒称,美国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带着5个两党众议员、国会幕僚等共17人昨晚抵台“访问”,26日上午9时30分一行人低调前往台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简称“退辅会”),与“退辅会主委”冯世宽针对后备军力提升与改革进行意见交流。

高野(中)26日上午前往台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图自台湾“中央社”高野(中)26日上午前往台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图自台湾“中央社”

  随后蔡英文在台“总统府”与高野等人见面。报道称,高野一行人预计下午转往台防务部门。

蔡英文26日上午与高野见面。图自台媒蔡英文26日上午与高野见面。图自台媒

  “主管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的高野,为何访台首站会拜访退辅会?”台湾“中时新闻网”发出如此疑问。

  报道称,其实,除了因美国三大退伍军人协会与台方交流“相当深厚”外,最主要的目的也可能提及军售问题。

  “最重要的是,双方为深化台美退役军人交流,‘退辅会’已经规划明年起,派遣两位官员驻美,其中一人为退伍将官,将于明年1月1日出发。”报道分析,台面上虽然是双方退伍军人交流,实际上台方派驻的两人,主要还是私底下以游说军售为主。而蔡英文也在与美众议员一行见面后,宣布“退辅会”将派员常驻华盛顿的消息。

  报道提到,美国三大退伍军人协会每年都通过很多决议送白宫、国务院、国防部、国会做政策参考,决议文包括建议对台军售等。台“退辅会”与美国三大退伍军人协会其实很熟,因此可帮台防务部门、外事部门进行它们不能做的外事工作。且美国三大退伍军人协会对美国政府有很大的影响力,每年美国总统、副总统、国务卿都会参加他们的年会。

  报道称,台“退辅会”多年来长期争取赴美派驻人员,今年终于获得美方同意。

  看完台媒分析美议员“访台”首站选“退辅会”的原因,有岛内网友讽刺:“搞了半天还是为了卖军火。”↓

  也有人讽刺民进党当局卖台卖到没有人性。↓

  有网友说,美议员“访台”首站选“退辅会”,不过是美国为对台军售多一条游说管道,加速促销天价的二手武器,大赚台湾人民血汗钱~↓

  有网友分析,当“政府”做出莫名其妙的事,就表示有人要发财了。↓

  还有网友感叹:“可悲,台湾沦为取款机!不知道这种一次要给多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