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质疑蔡英文博士论文造假 台媒体人被台当局通缉

因质疑蔡英文博士论文造假 台媒体人被台当局通缉
2021年11月19日 21: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因质疑蔡英文博士论文造假,台媒体人被民进党当局直接通缉,网友:真的好扯

  [环球网报道]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19日消息,此前指控蔡英文博士论文造假的台湾媒体人彭文正被民进党当局按“加重诽谤罪”起诉,台北地方法院上个月两次开庭,彭文正均未到庭,台北地检署申请将其拘提(拘捕),法院今天(19日)认定,彭文正有逃亡事实,因其身在美国,司法权有所不及,因此直接将他通缉。对此,有岛内网友质疑,“真的好扯”。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北地方法院称,彭文正已表明不愿回台到庭的意思,“所提不到庭的理由均非正当,甚至谬称其居住地址为白宫,还放话‘等国际刑警来抓’等言论,足证他有逃亡之事实”,因他身在美国,台司法权有所不及,所以“无拘提实益”(没有拘提的实际意义),按“刑事诉讼法第84条规定”,发布通缉。

彭文正(资料图)。图自台媒彭文正(资料图)。图自台媒

  对于彭文正因质疑蔡英文博士论文造假被民进党当局通缉,有岛内网友讽刺,“法院是蔡英文开的”。↓

  也有网友质疑,“真的好扯,这样就发布通缉?司法正义已死!”↓

  还有网友表示,“假博士(指蔡英文)追杀真博士,恐吓他人不要再追假博士的论文及证书,心中有鬼,因假博士已永远无法回到当初而变成真博士。”↓

  更有网友表示,“绿色恐怖已然降临”。↓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此前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今年7月开庭审理彭文正被起诉“加重诽谤罪”案,他两次均未到庭,台检方称其故意滞留美国,明知开庭时间,明显在拖延,并称他形同藏匿、逃亡美国,且在台湾无固定居所,因此申请将他拘捕。

  彭文正则通过律师张静10月20日在法庭上声明,蔡英文的“论文门”可以走出侦查不公开,进入形式上的法院公开审理,对他来说别具意义。但他因为民进党当局无能颟顸(糊涂、马虎)的防疫政策,当天无法出庭,内心沉痛无比。

  张静当时还提到,彭文正在海外打满2剂疫苗,回台却仍要被集中隔离,因为台湾情治单位的“白色恐怖”再现,彭文正在美国被跟踪监视,回台检疫恐有危险,不到庭有正当理由,盼法院先行准备程序,彭文正唯一的抗辩就是“蔡英文是个假博士”。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此前报道,彭文正曾与前台大教授贺德芬和旅美教授林环墙等人,在今年9月举行“蔡英文论文门最终审判”记者会,会中发表了蔡英文博士论文有疑义的八大铁证。三人呼吁蔡英文,履行自己作为台当局领导人的职责,将自己论文的真相公诸于世。

  报道称,彭文正等人表示,经过两年多的调查,得出的报告更加的证明了,蔡英文的合格博士论文根本就从未完成,也因此才一直提不出法学博士证书的原始文件,反而借由“政府体制”力量伪造文件、违法乱纪、欺骗岛内民众。

  当时参选国民党党主席的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还曾声援彭文正等人,张亚中表示,他很敬佩彭文正团队对这个议题锲而不舍,称自己当然要来声援,并表示如果当选国民党主席,会用全党力量让此事水落石出,还社会一个公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