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9架中俄军机进入韩国防识区 中方称是例行演习

韩媒:9架中俄军机进入韩国防识区 中方称是例行演习
2021年11月19日 17: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透露,这9架飞机中2架为中国军机,另外7架为俄罗斯军机,这些飞机先后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随后又脱离该空域,但没有侵犯韩国领空。

  综合韩联社等韩媒11月19日报道,韩国军方称,中国和俄罗斯一共9架军用飞机今天进入独岛(日本称“竹岛”)东北部的韩国防空识别区。

  解放军军机资料图。图源:军网英文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透露,这9架飞机中2架为中国军机,另外7架为俄罗斯军机,这些飞机先后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随后又脱离该空域,但没有侵犯韩国领空。该部门表示,在中俄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前,韩国军方就部署了战斗机和空中加油机,并采取了应对突发情况的正常战术措施。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还称:“韩国军方通过韩中直通热线得到中方答复,称这是例行演习。”

  韩国军方表示,这是一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并正在对此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韩媒指出,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中俄两国军机时隔11月再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

  2020年12月22日,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天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空军位亚太地区组织实施第二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方派出4架轰-6K飞机,与俄方2架图-95飞机联合编队,在日本海、东海有关空域组织联合巡航。飞行期间,两国空军飞机严格遵守国际法有关规定,未进入他国领空。

韩国军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