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机构炮制涉华报告叫嚷对台军售 就一个重点:要钱

美机构炮制涉华报告叫嚷对台军售 就一个重点:要钱
2021年11月19日 10: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机构炮制涉华报告叫嚷对台军售,岛内网友直言整篇报告只有一个重点:要钱!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美国国会中的一个反华小组、美国国会下属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近日炮制539页报告鼓吹吓阻中国,叫嚷对台军售。消息传到岛内,台湾“中时新闻网”19日称,此报告对台建议引起许多岛内网友关注,不少人直言,整篇报告只有一个重点,就是要钱来着。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中时新闻网”综合外媒报道称,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公布2021年度报告,用一整个章节探讨台海形势。报告宣称,解放军已有能力对台湾发动网络攻击、导弹攻击和封锁等行动,已具备或很快就能取得初步“犯台”的能力。报告声称,美国国会应该授权和拨出款项让台湾从美国购买军备,提供资金在印度太平洋地区部署巡航和弹道导弹以及其他军火,同时增加监控的资金。

台军“汉光演习”(资料图)台军“汉光演习”(资料图)

  今日的“中时新闻网”称,有网友在报道相关新闻的“中时新闻网”和“Yahoo!新闻”下方留言表示,美方报告“整篇只有一个重点~‘……因此建议加速对台军售程序、并提升美军在印太地区吓阻的预算……’(要钱来着)”。↓

  “实际不要讲那么恐怖,只要一句军火就卖出去了。”↓

  “言下之意就是赶快掏银子出来就对了。”↓

  “美国每出一份报告,台湾就要喷军购经费。”↓

  还有网友说,美国鼓吹民进党当局买武器,其实“只是想掏空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