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独"后 蔡英文还在吹嘘"台美关系"

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独"后 蔡英文还在吹嘘"台美关系"
2021年11月18日 14: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明确重申不支持“台独”后,蔡英文在F-16V接装仪式上吹嘘“台美关系”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中央社”、“三立新闻网”等多家台媒18日炒作,在当天的F-16V战机接装典礼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吹嘘“F-16V接装成军,代表台美关系坚定承诺。”而在两天前,美国总统拜登刚明确重申不支持“台独”。

  报道称,台军首支升级后的F-16V战机联队接装成军,台空军18日上午在嘉义空军基地举行接装仪式,蔡英文“校阅”空中及地面部队,同时有一架F-16V战机实施单机性能展示。蔡英文致词时吹嘘,这次台美双方的“国防”工业合作,不仅是台美友谊的再进展,“更代表台美伙伴关系的坚定承诺”云云。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空军以“凤展项目”为代号,耗资新台币1100亿元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台湾汉翔公司,将现有141架F-16A/B升级为F-16V(Block20),18日上午在嘉义空军基地举行“性能提升接装典礼”。蔡英文、孙晓雅、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退辅会主委”冯世宽、台“国安会咨委”严德发、台“参谋总长”陈宝余、台“空军司令”熊厚基等人现身。

  18日上午嘉义空军基地举行F-16V战机“性能提升接装典礼”,F-16V以空中分列式编队飞行,展示性能。图自台媒

  蔡英文在致词时吹嘘,今天的接装不仅是空军历史的新页,更有三个重要意义,分别是“台美友谊再进展”“航天科技再提升”及“国防战力更坚强”。蔡英文称, F-16战机性能优异,是许多国家主力战机,今天接装的F-16V,更能因应现代战争型态。

  蔡英文在18日上午的F-16V战机接装典礼上。图自台媒

  对于蔡英文吹嘘“F-16V接装成军,代表台美关系坚定承诺”,有岛内网友讽刺↓

  有网友说:“人家日本都在买F-35,台湾买三手(代)战机F-16还在自嗨。”↓

  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在五代战机时代,还在花几兆买落后的三代回扣机!↓

  还有网友说:拜登都明讲不支持“台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