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俄签署重型直升机研发合同 中方是研发主力

俄媒:中俄签署重型直升机研发合同 中方是研发主力
2021年11月10日 11: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8日报道称,俄直升机公司负责人安德烈·博金斯基日前在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时表示,俄方已经与中国方面签署了一项合同,研发一款重型直升机。在这一研发项目中,中国企业是主要开发商。俄罗斯方面将开发一些零部件,包括变速器、尾桨和防冰系统。

  塔斯社报道截图

  博金斯基在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时说道:“2016年,在您访问北京期间,(俄中两国)签署了一项政府间协议。自2008年以来,紧张的谈判一直在进行,今年6月25日,我们签署了一份合同。”

  根据博金斯基的说法,俄罗斯方面将开发一些零部件,包括变速器、尾桨和防冰系统。他补充道,该直升机的研发到交付的时间大约为13年。

  报道提到,根据2016年的政府间协议,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和中国企业将共同开发先进重型直升机AC332 AHL,并在中国推出其系列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有消息称,中企将是主要开发商,负责的内容包括设计、原型建造、测试、认证、准备和批量生产,以及直升机的市场推广和整体协调工作。

  中国和俄罗斯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的传闻已久,但受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一系列因素影响,双方最终在2021年才签署合同。

  2017年天津直博会上,航空工业展出的重型直升机模型,图片来源:航空工业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董事会主席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在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报》,“为中国市场联合设计AHL重型直升机的协议早在2019年末就已经草签并做好了正式签署的准备,但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了我们的计划。目前,我们正在与同行等待疫情结束,以便选择一个合适的机会签署文件,这有望在2020年实现。”

  重型运输直升机是指起飞重量大于20吨的运输直升机。目前,中俄两国装备的重型直升机以少量50吨级的米-26为主,有较大的军事和民用重型直升机需求。

  塔斯社表示,预计中俄联合研发的这款重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将达到38.2吨,飞行高度上限为5700米。飞行范围将达到630公里,最高速度为300公里/小时。此外,该机内部载重能力将达到10吨,而在外挂货物时,综合载重量将高达15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