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永年:中国有信心保持台湾地区的和平稳定

郑永年:中国有信心保持台湾地区的和平稳定
2021年10月26日 15: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25日晚,在2021年度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上,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表示,美国及中国的关系不是简单的双边关系,全球秩序需要中美两国的支撑,许多问题比如气候变化和疫情等需要中美之间合作来解决。

  郑永年认为,中国在全球的领导力非常重要。

  在郑永年看来,中国有信心发展与日本等国家的关系,亚太地区一直是和平发展的。“中国有信心保持台湾地区的和平稳定,美国在该地区的意图不会取胜。”郑永年说。

  2021年度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邀请到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分析世界大势、探究应对之策。会议主题为“坚持合作共赢 推进全球安全治理”,下设6个议题。

  10月25日晚开幕式结束后,研讨会进行了第一、第二议题的研讨。其中,会议第一节的议题为“大国关系与亚太安全”,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杰出研究员、前驻华大使芮效俭,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安德烈•科尔图诺夫以及郑永年等8名中外专家,围绕如何推动大国良性互动、增进战略互信,促进亚太地区安全和国际和平稳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